赤い金魚

随缘码字,懒得要命。

「白黑」梦十夜·第一夜

一直潜水,从来没写过同人的圈地自萌老透明一只( •᷄ὤ•᷅)( •᷄ὤ•᷅)( •᷄ὤ•᷅)( •᷄ὤ•᷅)
处女作献给スザルル(捂脸)
最近在看夏目漱石的『夢十夜』,发现第一夜的场景特别适合虐(划掉)朱修
悠悠生死别经年,魂魄不曾来入梦 这样的梗简直虐的飞起
忍不住躁动的小心脏,写了
萌新尬文,篇幅超短,没头没尾,羞耻度爆表,在发和不发的边缘反复试探(ಥ_ಥ)就当是我写个段子吧
写得不好,多多包涵ねー(。ノωノ)以上、皆様、お願い致します。

梦十夜·第一夜(朱雀视点)

做了这样一个梦。

夏季的傍晚,树林中渐渐吹起凉风的时候,那个孩子安静地躺在草坡上。
“我……是不是快要死了?”
那个孩子带着稚嫩的声音自言自语道。
“什么?”
“我快要死了吧。”
“你在说什么傻话啊,不会的。” 我坐起身认真的望着他的眼睛,那双眼睛清澈透亮,像夏夜的星斗浸入一汪清泉,盛满了鲜活的生命。这样年幼的孩子,怎么看也不像是将死之人。
“呐,朱雀,你看,” 他指了指天空中划过的流星,“所有的东西总有一天都会消失的,我可能明天就会消失,也许下一分,下一秒。总有一天……”
他的声音如此悲哀,一瞬间涌起的哀伤漫无边际地在夜风中飘散开来。 我一时语塞,不知如何回应。这个孩子说着和年龄不符的有些古怪的话还知道我的名字,本应该起疑才对,但不知为什么,只是静静地坐在他身边内心就安宁得不忍再去打破这份寂静。

沉默了许久, 林间的虫鸣渐渐清晰起来,暑气退去的树林泛起凉意。我回过神来,低头看了他一眼,这家伙该不会是睡着了吧。
那个孩子像是被星光闪耀半眯着眼,白皙稚嫩的脸庞仍然带着哀伤的神情,仿佛在留恋什么。感觉到我的目光,他微微睁大眼睛,仰头凝视着我。
“呐,朱雀”
他轻轻唤道,
“朱雀。”
“如果我死了,请你一定要把我葬在此地,就在这里,我现在躺着的地方。”
“我不需要墓碑,也不要棺椁,就这样沉睡于此……”
越发缥缈的声音和模糊不清的脸似乎就要随风而逝,我恍惚间看到他眼中的光泽一点一点淡去。
难道是真的吗,这个孩子已经时日无多了。我开始不再怀疑,无论这是否真实,眼前的这个人确实是快要消失了。
“好的,放心吧。”我听见自己轻声应道。
听到承诺,他苍白而模糊的面容显出几分安慰的神色,伸出手贴在我的掌心。那冰凉的指尖让我想起了濒死之人在怀里渐渐失去温度的感觉。
“最后,朱雀,请你在此等待百年。”
月亮出来了,月光下他的脸渐渐透明,眸中的却不再泛起波光。
“百年后,我会再次与你相遇。”
“所以,请你一定要等我。”
我握紧他的手,突然间我意识到自己原来如此害怕这个孩子的离去,而他理应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部分。
“鲁鲁修……”
不知不觉我已经哽咽起来。
我更加用力地握住他的手,仿佛只要紧紧抓住就可以留下他。
然而,一切都是徒劳。
他微笑着安详地闭上双眼,眼角滑落一滴眼泪坠入地面渗入泥土,在月光下身体逐渐变得透明,我再也握不住掌心,那个孩子像风一样飘散了。

鲁鲁修,你又一次离开了我。

我醒来的时候眼角还是一片涩然,睁开眼已是黎明。泛白的天空里星光逐渐黯淡,清晨的微风还残留几分夜晚的湿润和凉意。我费力地站起来,膝盖又酸又麻,果然上了年纪,腿脚也不灵便了吗。耳边想起几声熟悉的蝉鸣,原来是神社后山的草坡。我在这里睡了一宿。

倏然想起昨晚的梦境,那梦境发生于此过于真实,我清楚地记得掌心里冰凉的触感。也许可能那根本不能被称作梦境。
我垂眼一看,是了。
奇迹。
一朵向日葵自不起眼的小土堆旁盛开,明黄的花朵带着晶莹的露水,柔嫩的叶片在晨风里微微颤抖着舒展开来。跟小时候我们带着娜娜莉一起去看的向日葵一模一样呢。

早上好,鲁鲁修。
好久不见。

评论(3)

热度(12)